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>帮助中心 >>虚拟主机问题

解决谷歌浏览器无法打开网页的问题


文章来源:千喜网络 发布者:千喜网络发布时间:2015/12/28 10:39:47【打印此页】 【关闭

    谷歌Chrome浏览器由于简洁清爽的外观、强悍的网络浏览性能而倍受广大用户喜爱,在许多国家,谷歌Chrom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微软的IE浏览器,而且依然保持凶猛的增长态势。

    不过,在使用Chrome浏览器时,许多用户却经常遇到如下图所示的烦恼:


    确切地说,这表示谷歌浏览器无法解析该域名的IP地址。

之所以产生这个问题,是由于谷歌浏览器提供了一项名为"预提取DNS"的功能。当使用谷歌浏览器访问某个网页时,谷歌浏览器会在我们还未访问网页上其他链接 的情况下,就将该网页上所有链接中包含的域名提前进行DNS解析,并缓存起来;当我们真正点击某个链接的时候,谷歌浏览器就不再解析该链接所包含的域名, 而是直接使用之前解析并缓存过的IP地址。

    这个功能可以提高我们打开网页的速度,不过凡事有利也有弊,假如该链接域名更改了IP地址或者通过多线解析的话,只要其中一线不能正常工作,Chrome浏览器就可能打不开该网站,并显示"糟糕!谷歌浏览器无法找到xxx"的错误提示信息。

    因此,我们可以禁用该功能来解决谷歌浏览器的DNS解析错误的问题。

1、进入谷歌浏览器设置界面

2、显示高级设置选项

点击设置页面下方的【显示高级设置】链接。

3、取消勾选预提取DNS的选项

如下图所示,取消【预测网络操作,以提高网页加载速度】的勾选。

在某些旧版本的谷歌浏览器中,取消勾选项为【用预提取DNS提高网页载入速度】。

4、清除DNS解析缓存

此外,为了能够尽快解决DNS解析错误,我们还需要在地址栏输入chrome://net-internals/#dns点击其中的【Clear host cache】按钮以清除之前缓存的DNS解析主机信息。

注意:如 果上述操作无效,基本上可以确定问题不在谷歌Chrome浏览器这里,很有可能是您的计算机网络本身存在问题。当你无法访问某个网页时,建议您使用cmd 命令,ping一下该域名,看能否正确用ping解析到IP,如果无法解析到IP,则表明不是Chrome浏览器的问题,则需要将电脑的DNS地址更换成掉,下面推荐几个DNS服务器。

百度DNS: 180.76.76.76

114 DNS:114.114.114.114

          114.114.115.115

阿里 DNS: 223.5.5.5

          223.6.6.6

CNNIC DNS: 1.2.4.8

           210.2.4.8

OPENDNS: 208.67.222.222

         208.67.220.220

谷歌 DNS: 8.8.8.8

          8.8.4.4


值班QQ
域名、虚拟主机、云服务器产品售后
IDC托管、租用、机柜大带宽产品售后
值班电话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