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>帮助中心 >>服务器常见问题

SSD固态硬盘组RAID1,有什么问题吗?


文章来源:摘自网络 发布者:八戒发布时间:2014/12/12 23:13:40【打印此页】 【关闭

请大家仔细看完,我的需求有些特殊。

纯办公用,对数据安全性要求高。在已有异地备份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可靠性
处理文档/小文件,数量多容量小(顶多10-20G大,10W-20W个文件),需要经常搜索、预览,所以打算上SSD。


建议一次性采购3块,1块留着备用,如果碰到挂盘,立马换上。


SSD组raid 1有几个问题要注意:

1.由于同时采购同一批次的组件,耐久度可能会在某一个时间段同时耗尽,所以不立马换上新盘可能出现2盘都挂的问题。

2.如果固件上存在bug,则可能在某种情况下掉盘,变砖等情况,这样同一型号统一固件的SSD很可能同挂。

另外Intel 80GB虽然长期使用随机写入IOPS很低,但是读取还勉强够用,你要求不高的话应该没问题,而且Intel走售后方便。



 能否不用RAID1,而另挂从盘定期(可设置高频任务)备份?楼主对噪音敏感,从盘也可以就用原来那个SSD或容量稍大的。

  不用RAID的话,两块盘同时遇险和挂掉的概率就小多了吧?否则就算2+1块,万一两块盘同时出问题,那备用盘也使不上劲啊?


 

蓝盘、绿盘都见过Raid5丢盘的,绿盘案例特别多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本身就慢。据说非企业级的硬盘,如果响应Raid指令慢了,就可能造成丢盘,不知道是不是这样?因为WD那些非企业级的HDD,官方就不建议拿来组Raid。


详情参考:http://bbs.pceva.com.cn/thread-43233-1-1.html

值班QQ
域名、虚拟主机、云服务器产品售后
IDC托管、租用、机柜大带宽产品售后
值班电话
返回顶部